w88优德体育在线,优德线上老虎机,优德官方网站*欢迎阁下莅临_www.w88.com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签到天数: 437 天

[LV.9]以坛为家II

2641

主题

4790

帖子

1万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1377

活跃会员最佳新人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读怀念母亲有感500字

[复制链接]
查看: 454|回复: 0
楼主
发表于 2017-9-27 16:2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篇一:读怀念母亲有感500字

  自从学了 季老先生的《怀念母亲》这篇文章之后,对我的感触特别大。

  季老先生这一位孝子,本想等自己事业成功之后来报答母亲,不料,在先生读大学二年级时,母亲弃养,只活了四十多岁。从此,季老先生天天自责自己,怀念已逝的母亲,天天食不下咽,寝不安席。在先生第一次出国留学时,他不仅对生身母亲更加思念,对祖国母亲的思念油然而生。对这两位母亲的怀念,一直伴随季老先生在欧洲的十一年。

  从字里行间中我都能感受到季老先生对母亲的愧疚和那份送不出去的思念。

  当课文学完,我不禁开始检讨自己,我有没有季老先生那份孝心呢?小时候的我并不知道母爱是什么,只是认为那是理所应当的,认为为了儿女理所应当付出的。长大后,渐渐懂得了什么是爱,然而,长大了,自尊心也强了,有种“翅膀长硬了想飞”的感觉,对母亲所付出的哎显得有些尴尬。但是自从读了季老先生的《怀念母亲》后,就觉得人的一生实在太短暂了,如果在失去一秒钟尽孝的机会,那将会与季老先生一样——报终天之恨。

  季老先生对母亲的怀念是刻骨铭心的,对祖国母亲的怀念也不例外。

  身在异乡的季老先生身边没有一位朋友,在无尽的孤寂中,他想到了自己的祖国母亲,每一个日日夜夜都在思念着她!

  季老先生那份孝心和赤子之心深深让我感动!怀着对季老先生的崇高敬意,和对自己母亲与祖国母亲真挚的爱慕,我决定要好好读书,发奋图强,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篇二:读怀念母亲有感500字

  我终生一生没世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我养我的生身母亲,而另一个却是我宏大的15亿人都领有的故国母亲。我从未失去过这任何一名母亲,而季羡林爷爷却得到了他的生身母亲,还写了一篇感想的作文:《怀恋母亲》。

  《怀念母亲》主要讲的是:作者季羡林读大二时,年仅四十多岁的母亲就过世了,这对作者来说是个不小的进攻。他很思念生身母亲。过后去外国留学,他进一步觉得到了本身的孤寂与伤感,又一遍遍留念着本身的祖国母亲,从未断过。这类留念之情,始终随同着作者在国外留学的十一年。

  过后,季爷爷到外国留学,第一次离开了祖国母亲的怀抱,是以极为思念,是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祖国母亲与生身母亲频来入梦。季爷爷写了一篇叫《寻梦》的散文以来告白他对两位的怀念与酷好。我是家中的小珍宝,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家人每天围着咱们转圈,享尽了全家人的宠爱,而我呢,不单不知恩图报,还满口诉苦这个不好,那个厌恶。我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我应当珍爱此刻家人带给咱们的爱,并要试着去回报,可能是为阿妈洗碗,为老爸捶背,考个好成绩……不要等到老了的时候,像季爷爷那样构成为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可惜,所以,请朋友们,和我一块儿好好珍惜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为咱们而自豪,因我们而骄傲。

篇三:读怀念母亲有感500字

  看完这篇课文后,作者对两位母亲的思念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

  这篇课文是以回忆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作者对两位母亲的敬意和爱慕,从而表达了作者对生母永久的愧疚和对祖国母亲永恒的依恋、思念。令人最为费解也最为对两位母亲的怀念的是这一句:“我想到故乡,故乡的老朋友,心里有点酸酸的,有点凄凉。然而这凄凉并不同普通的凄凉一样,是甜蜜的,浓浓的,有说不出的味道,浓浓地糊在心头。”在这一句中,作者的想要表达的情感是,作者在他国的时间很长,与亲人的接触少了,心中不仅有忧愁,还有无限的思念,这是作者变得十分凄凉,但是当作者想起在故国时的生活情景、好朋友时,心中又多了一份安慰,一丝甜蜜。在这一段中,作者通过比较的方式,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怀念表达的淋漓尽致,从而体现出作者的思念。再看看这两句:“看到她的神情,我想到自己长眠于故乡地下的母亲,真想哭,”和这一句:“天色阴的如黑夜。心里思潮起伏,又想到故国了。”看看,看看,仅仅一个神情便能想到母亲,仅仅一个阴如黑夜的暗天便可想到故国,从中可见作者对生母和祖国母亲之间多么深的思念和眷恋呀!还有最令人深刻的两句话呢!:“我的祖国母亲,我是第一次离开她。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个母亲也频来入梦,”和:“天哪!连一个清清楚楚的梦都不给我吗?我怅望灰天,在泪光里,幻出母亲的面影。”从第一句的频来入梦就让我明白他对祖国母亲多么深的爱与思念,只有不停的思念一个人,才会做这样一个梦,而且不是一次两次,而是经常。则第二句的“天哪”一词可以让我感觉到作者的内心是多么的绝望、痛苦和对他生母的愧疚。

  同学们,读完这篇课文后,我们可以看到季羡林老先生的悔恨,也请让我们把握亲人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吧!

篇四:读怀念母亲有感500字

  母亲是崇高的,母亲是伟大的,而祖国母亲又培养了千千万万多花朵,我学了一篇《怀念母亲》的感人文章。

  读了《怀念母亲》这篇文章,我觉得我要向季羡林学习。我有时不听母亲的话,惹母亲生气;有时还不肯做家务,没有更努力的学习。而他从小就失去了母亲,没有得到母亲的关爱,得不到母亲的呵护。我却这么不珍惜和母亲在一起的这些日子,和季羡林这么一比,我感到很惭愧。季羡林懂得感恩,当他取得博士学位,并去德国留学的时候,他也没有忘记母亲。在《永久的悔》这篇文章中,他写道:“我一生中最大的悔,就是没能孝敬母亲。”这样一位大学者,取得了那么多的成就,最终悔恨的却没能照顾自己的母亲。

  现在,我已经是大孩子了,应该从小学会孝敬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哪怕只是帮母亲泡一杯热茶、那一双拖鞋。何况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只会在母亲怀里撒娇的小孩子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留下遗憾,要尽一切权利去孝敬父母。

  我不只被季羡林对这两位母亲的怀念而感动,还被收复台湾的郑成功所感动。

  这位收复台湾的英雄郑成功,顺治(公元1661年四月),郑成功率二万五千名士兵成功收复了台湾。

  我被郑成功这位勇敢、爱国的精神所打动。从现在开始,我要向郑成功和季羡林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篇五:读怀念母亲有感500字

  今天我打开语文书,又一次地读了《怀念母亲》,作者季羡林写了在国内的时候,他的母亲去世了,很后悔没在母亲去世前来回报母亲,没有在家里多陪陪母亲,没有好好带母亲去外面玩。作者一连几天都泪流满面,食不下咽,寝食不安。作者来到国外时,怀念祖国母亲和生身母亲,作者对两个母亲怀着同样崇高的敬意和同样真挚的爱慕。

  我还记得上学期期末考,妈妈叮嘱我一定要认真答卷,不要把简单的题目的分数失掉,不要写错别字。可是我一到考试时,紧张的把妈妈的叮嘱给忘记了。后来成绩知道了,我考试考砸了,回到家里,妈妈先是批评我怎么考不好呀?连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这几句话我听得耳朵都结茧了,心里烦死了,就和妈妈吵了起来,越吵越起劲,我的口才不如妈妈,我就发脾气。到后来妈妈到她自己的房间拿出一根跟笔蕊一样细的铁棒,我知道妈妈要打我,我心里有点害怕。妈妈拉住我,往我腿上就是一下,疼得我直叫爷爷、奶奶。打了二下后,妈妈就不打了,我想妈妈一定是心疼吧,我想站起来,可是一站起来,腿就疼提要命,像有一千条虫子往骨髓里钻。我一看,小腿上肿起来一大块,还会变颜色呢,我看的时候是红的,到后来是紫的,再后来是血红的,我看了后就想哭,我抬头望四周,妈妈怎么不见了?我刚想找妈妈,这时一阵阵抽泣声从厕所间里传来,原来妈妈打完后,独自在厕所间小声哭,是想不让我知道。

  我现在想来想去,应该都是我不对,那妈妈为什么哭呢?我想起以前学过的一篇课文,悟出了一个道理:妈妈、爸爸打我是一种伟大的爱。

  如果,我妈妈去世了,我会像季羡林爷爷一样泪流满面,食不下咽,寝不安食。现在,妈妈还在世,我一定要好好回报,要不然,真的妈妈去世了,搞不好,我会真的和季羡林一样。

  我决定以后要把爸爸、妈妈叮嘱我的话记下来。记到心里,使爸爸妈妈开开心心。我又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在学习上获得巨大成就,那就是对老师、爸爸妈妈的一个回报。正如郑振铎说的话: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的伴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交流送书币,书币可以兑换图书啦!!点击兑换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网站地图|优德官方网站|好看的小说|好书|优德线上老虎机|书籍推荐|Archiver|好书推荐

GMT+8, 2017-10-21 06:20 , Processed in 0.38212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14-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